关于我

文手在同人圈未嘗不是一種貝斯

 
 

【LMSS】我看不见你的画像

       是点梗! ! !!

  梗来自@陈穆乐 

  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

  西弗勒斯死了

  

  这可能是卢修斯最不想接受的事实,他死于蛇牙之下,他是斯莱特林的守护者,霍格华兹的深夜骑士……他还一直爱着莉莉波特

  

  卢修斯坐在壁炉前,他的外貌比大战前还要苍老几分,或许是摄魂怪的副作用,铂金男人有时候的神经质是贵族修养都挽救不回来的,他在看着一幅画,空白的、毫无生机的画,那是他们全家半逼迫半诱哄下西弗勒斯才答应的杰作,现在只剩一片纯白,他还挂在其他人的画像旁,华贵的画框装着一张白纸那是显得多好笑

  

  男人把头转到另一边去试图不看那些充满回忆的物品,那是一张沙发,上面摆放着自家儿子德拉科的书籍,通篇的魔药书,西弗勒斯曾经写过得魔药笔记全被德拉科给翻出来了

  

  德拉科不是一次提到他想考魔药教授的职位了,这件事纳西莎和卢修斯都知道,德拉科的理由也很正常,正常到令人想笑

  

  “因为我想守护好教父仅剩的东西”单纯的理由,卢修斯同意德拉科的决定,里面也许夹杂着他的私心,也许能够发现他的照片?或者是一小幅的油画?

  

  铂金家主抱起头,双手狠狠的揪着自己的头发,大概是断了几根,从头皮上导引下来的痛觉清楚告诉他

  

  “我还想见他,不是照片上虚假的他,而是活生生的会跟我对话的他”卢修斯的嘴一张一合的说道,尽管他的耳畔时常响起魔药大师的声音

  

  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

  “高傲的铂金孔雀,可别给我死在阿兹卡班了”

  

  “嗯哼?你现在是在挑战魔药大师的底线吗?”

  

  “我是小龙的教父,不用你说我自然会保护他”

  

  “你是把涂在头发上的美发魔药喝了吗?”

  

  “恭喜你……和布莱克小姐订婚了”

  

  他说过的话依旧在耳边盘旋,卢修斯问纳西莎道

  “如果……当时我多一点勇气的话现在会怎么样?”

  

  “……”纳西莎停住倒红茶的手,没有回答,她也在想如果卢修斯当年多一点勇气的话会怎样,也许会是一个有着纯黑色双眼的德拉科?纳西莎想像着德拉科一板一眼的站在讲台上对着大家说

  

  “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。由于这里没有傻乎乎地挥动魔杖,所以……”

  

  ”我不知道,卢修斯,我不知道”她闭上眼深吸一口红茶的香气,然后再叹口气

  

  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

  多年后,德拉科在地窖里找到一张老式魔法相片,黑白的相片里浅色头发的男人自信的笑着,他手中的蛇杖让德拉科确定是他的父亲,而他的身旁站着一个学生,是他的教父,他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,无奈而又宠溺的看着浅发的男人,他们在黑湖树下,一切安静而又美好



评论(7)
热度(12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克meek | Powered by LOFTER